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星之戀(5)---微戀故事

一年過去,離開高中的日子到了,校園裡充滿著歡樂的氣息,學弟妹們都來
為我們送行,我和月考上了離家遠的國立大學,辰星因一年苦讀的努力申請
上了不錯的私立大學,而光選擇離辰星較近的科技大學就讀,我們即將分別
,走向不同的道路。

『辰星學長!即使你離開我們也會永遠愛你的!』辰星的後援會成員各各哭
喪著臉,並把手邊的禮物硬塞進辰星的懷裡。
『月學姊、慧學長!你們是我們的憧憬,我們不會忘記的!請你們繼續加油
把傳說流傳下去!』一群不知哪來的的學弟妹包圍著我和月,說著令人匪夷
所思的話。一年過去,因月從海外歸國後就跟我交往,大家就流傳著「相戀
 5 年終有情人眷屬」的佳話,我雖因為變成校園傳說而無奈著,但看到月的
笑臉後我就不追究了。

『什麼嘛....』光一個人站在角落看著我們。

畢業典禮結束後,月因家裡要幫她慶祝而提早離開,辰星也跟其他朋友約好
要去唱歌就先行走了,我則跟光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沒有說任何一句話的
時刻還真少見,能跟光相處的時光也許只剩現在了吧,我苦笑著靜靜的記著
現在的片刻。

『跟月上同一所大學就那麼開心嗎?』光停下腳步,打破了這份沈默,低著
頭握緊拳頭。

『恩....』我回應著。

『跟我分開....難道你不難受嗎?』光抬起頭來,像迷了路的小孩似的抓著我
後邊的衣領。

『啊....』我跟光保持著一定的距離。我以為過了一年我會忘記對光的感情,
但事實證明,我仍對她有著一份捨不掉的情感,為了離開她我可是在這一年
中不斷逃避跟光的接觸,現在聽著自己狂亂的心跳,感覺真是可笑。

『....我不能接受!慧明明跟我一直在一起,我們是一直在一起的....』光低著
頭肩膀顫抖著,連聲音聽上去也是顫抖的。

『我不可能永遠跟妳在一起的....光,我跟妳以後還會像兄妹一樣相處,要是
辰星對妳不好,我也會站在妳那邊的』我輕輕推開光緊抓衣領的手,也許是
因爲我們要分別,光顯得有點難過吧。

『我跟你才不是兄妹!....我喜歡、我喜歡慧』光用濕漉漉的眼神看著我。我
明白的,這不是愛情,是因為我們將要分別,她害怕自己一個人罷了。

『我喜歡慧,喜歡!我不喜歡你身邊有別人!其他人不行!月也不行!慧是
屬於我的,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屬於我的!我不要你離開我身邊!我喜歡你 』
光突然衝進我懷裡,緊抱著我讓我來不及思考。她口中的喜歡,是我幾10年
來等待的期望,我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雙眼流出了不合宜的眼淚,我的內
心又再次體會著當初心痛的感覺。

『妳....到現在在說什麼....妳以為我當初是抱著什麼決心放棄喜歡10幾年的妳
感情!』我崩潰的喊著,一手按著雙眼,想抑制內心複雜而流下的眼淚。光
勾起我的肩,想慢慢靠近我的唇時,我的電話響了,這個鈴聲是專屬於月的
,一霎那,月的笑臉從我腦海中閃過,使我瞬間恢復理智,推開了在懷中的
光,接起月的電話,聽著月溫柔的聲音我明白剛剛的自己差點辜負了她,關
上手機我再次平復著自己的心。

『是月嗎?....我會跟她說你喜歡的人是我,請她把你還給我!』光拿起手機
像似要撥電話給月。

『不用了....選擇月的是我!我喜歡妳已是過去式了,現在的妳,是辰星的女
朋友,而現在的我,是李月的男朋友....不要再這樣了,當初是你選擇了辰星
所以我放棄了,要我現在辜負月....我辦不到!對不起,我曾經真的很喜歡妳
,只不過,我們錯過了,也許這就是我們的結局吧....我不想傷害月,對不起
』我壓抑著想衝去抱著光的想法,說著不和心意的話,用一句話打斷了我們
的可能,我絕不能辜負月對我的喜歡,也不能背叛我的朋友辰星,這種感情
早在光選擇前就已經不能存在了,我對光做出了最後的微笑,轉身離開,眼
裡充著淚水,但不能掉眼淚,剛斬斷了....這份感情。

「對你、對我、對他都是最好的」

我們的路已經不會再有交集了吧?

(續)


http://idragon.info/2AIu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