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愛情故事小品---初戀

2008年夏天,我跟他第一次相見。

那時的我大學四年剛畢業,正尋找著工作,沒有愛情經驗的我並不渴望愛情,當然也不敢奢望,我的家庭並不富裕,而我身為家中的老大任命的扛起養家的一部分責任,我認為談愛情會使我更去依賴他人,使我軟弱!

那時的他進入職場已有5年的時間,他搬到了我租屋處的隔壁,長相普普,但總是畢恭畢盡的,跟在他身邊的女人嬌小可人,一頭清秀的長髮讓人覺得親切,看著他們相處的模式,天天開心微笑著,像似幸福的模樣,說實在話我很是羨慕。

過了3年,我進入了普通職場,過著普通的生活,生活還過得去,我以為生活就這樣過著過著,但也面臨了家裡逼婚的時刻,25年來都沒有愛情的我,被家裡安排了一場婚姻,我沒有推去,更沒有積極地答應,心中只想著『好吧,認了!』。只剩下2個月我就要成為別人妻子,我卻一點真實感也沒有,家裡安排的人不錯,對我沒有太大的不滿,但我就是覺得很不踏實,甚至我一度認為我不適合婚姻。我把結婚的事情告訴了隔壁的他,他開心地笑著祝福我,而我卻沒怎麼見之前那可愛的人,我疑惑著問著『你老婆呢?』,他一臉驚訝地看著我,爾後一臉笑笑的說著『她不是我老婆,我跟她一年前分了手』,我們之間瞬間進入了一陣沈默,我不知哪來的勇氣說著『你很愛她嗎?』,他那因歲月成熟的臉頓時皺了起來說著『曾經.....愛過』,我知道那應該是他不想被人觸及的回憶,但是我卻不知道自己為何對他的戀情想去了解,30歲的男人,少了20歲時的那種青春和輕狂,也許是因著本能的想去安慰他,摸了摸他的頭表示我的歉意,他靜靜的讓我做了這件事,就這樣過了許久,他開口了『希望妳結婚過得幸福,你是很好的女人』,我的內心有一處因著這話隱隱作痛,我卻不明白為什麼,笑著回應著他而離去。啊~一個月過去,隔壁的他因工作關係而要搬家,他敲了我家的門與我道別,還是一貫的畢恭畢敬,從一開始的見面到如今他始終沒有變,笑著給我一些表示道謝的禮物,口口說著『能當妳的鄰居真是幸運』,唯一改變的就只有我心中一處隱隱作痛的感覺和他身旁空出的位子,直到他離開的第2天,我發現我總是站在他的家門前,不知道在期待什麼,時間過去,我也依約成了別人的妻子,養育著我與他的孩子,但我心中有一處還是離開的他給我隱隱作痛的痛處,我漸漸明白,那感覺是----初戀。


導師語錄:親愛的朋友,人都會經歷過一段錯過的戀情,我們始終都會記在心裡,那是因為它總停留在最美好的時刻,讓我們時時記著,我們會相信隨著時間過去回憶會淡化,又或著是因著一段美好的愛情而漸漸淡忘,但那初次的戀愛總是刻苦銘心,也許不一定美好,但那畢盡是人生第一次,我不能篤定的說所有人都是會記得那隱隱作痛的感覺。人們常說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種幸運,在不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種考驗,在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種晦氣,在不對的時間遇到不對的人是種愚蠢,但我要告訴你的是,時間能給我們機會創造愛情的機遇,但卻不能決定我們的方向,選擇方向的永遠是我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