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星之戀(2)---微戀故事

6月,17歲的夏天。

『慧!你作業借我!』辰星熟練般的從我書包拿出今天的作業。我跟辰星是
國中認識的,那時,我無意間幫助被多名女生攻擊的他,原來那些女生都是
他在愛情上的備胎,就因我無意間的幫助,這傢伙就一直跟著我了。辰星在
外貌上非常吃香,運動能力強,又是一個樂觀且講義氣的笨蛋,我明白光為
何能被他吸引,也能明白自己為何能容得下他站在光的旁邊。

『星,你也該學學自己寫了吧,我可不會一直幫你到老啊!』我無奈的說著
並替他把剩下的作業給他。我們就這樣過著平常的日子進入了暑假。

暑假第一天,炎熱得盛夏照的我們每個人都昏沉沉。我每年的暑假都是跟著
光的行程走,起因其實很簡單,就是因為我想滿足她所有的願望罷了,今年
,我帶著辰星加入了我們的計劃。光安排了墾丁的一家民宿,打算在海邊跟
辰星告白,我的任務就是他們倆的愛情邱比特兼褓姆。

『誒誒~慧!你覺得哪個好啊?這個白的?還是粉的?』距離計畫開始還有
兩天,光要我陪她去挑決戰泳衣。
『我覺得辰星會喜歡黑的這種....』我認真的幫她挑選,即便內心隱隱作痛,
也忍了下來,其實,我覺得白色比較適合她,我也喜歡她穿白色,希望光所
做的都是為了吸引我,但我明白不能讓她感到困擾,即便是我不喜歡的款式
只要是辰星會喜歡的我都告訴了光,我只想讓她開心。看著她的笑臉即便她
身邊的那個人不是我,我也想守護。那兩天我像是被折騰般地看著光談論計
劃內容,我都不知道我是怎麼若無其事地擺出笑容,聽著自己喜歡的人說著
對別的男生的喜愛,時間就這樣快速流過.....

搭火車前往墾丁的我們,談論著17歲夏天的青春,墾丁的沙灘、海浪和陽光
使我們內心燥動了起來。我在白沙灣找了個好位子放我們的東西,架設好遮
陽傘,等著光換好泳衣來跟我們會合,呆望著海灘上的人們一對對的樣子,
顯得我格為諷刺。

『慧!你看!有好看的女生誒!』我尋著星指的方向望,看到一個長相清秀
身材傲人的美麗女生,身穿一身白色比基尼,長髮隨風飄逸著,一個人望著
蔚藍的海面,那身影一瞬間振住了我。

『小姐~你一個人嗎?要不要來這裡休息下?』星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領,
快速地跑去那名女子的身旁,我依舊拿他這個性沒辦法,要是以後他真的
跟光在一起還這樣,那就麻煩了!所以我追了過去。

『星,你別鬧了!不要在這裡還生事,改改你這花心的個性啊!』我抓著星
的手勸阻著。『王慧!』那名女子口中說著我的名字,我驚訝的看著她,星
也訝異的問著我是否認識,我尋著記憶,但怎麼也想不出來,奇怪!我跟她
認識嗎?!

『是我啊,我是月,李月。』那女孩皺起眉頭說著。等等!這名字好耳熟,
好像......啊!

『是那個小六時轉來一學期的李月!』我想起小學時一個突然轉學來的女孩
,陰沉沉的,講話小聲有時還會被欺負,喜歡看書,唱歌很好聽的女孩,但
一學期後好像又因為家人工作的關係轉到國外去了,我記得,我好像跟她相
處過一段時間。

『真的是....慧!』李月突然朝我抱了過來,開心地笑著。等等!我還沒反應
過來,這是怎麼回事,我記憶中的她哪時這麼正向了!

『慧....她是誰?』光恰巧換好衣服過來看到這幕,星像是看好戲似的吹著口
哨在旁加油添醋,這種情況是要我怎麼解釋來著....



(續)


http://idragon.info/2AIu8


各位來觀看的朋友們,記得分享故事出去,讓更多人發現
愛情導師語錄:有時候太過堅持,未必是件好事。愛情要做到真正縮放自如
很難,但我們可以學著在情緒來時先停下來,這樣溝通才會真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