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

星之戀(3)---微戀故事



『我說慧啊,為何你犯錯我也會一起受罰呢?』晨星嚷嚷著,雙手提著光和
月的購物戰利品,眼神透露一種委屈感。不是啊!要不是你在光面前搭訕又
在那搞雪上加霜,我們哪淪落得到這下場,我無奈的瞪著他,雙手都快被購
物袋的重量壓垮了。

一轉眼天空就暗了下來,光的計畫正式開始。

我們一起到了可以靜靜看海面的地方,吃著從墾丁大道買來的食物,光顯的
格外緊張,我知道要表明心意是一件很勇敢的事,我聽著光的指示邀請月兩
個人沿著海的邊緣走去,直到光開心揮著手的身影漸漸變小,我的心也暗了
下來。

『你還沒放棄林光嗎?』月靜靜地說著。
『....妳怎麼知道?』我苦笑著。
『是人都看得出來啊....從以前到現在,你的眼裡依舊不曾有過光以外的人』
月停下了腳步,用一種難以言喻的表情看著我。
『呵....被發現了,可她卻沒怎麼意識呢。』我抬頭看著頭上的月光,任由風
吹過我溫熱的的眼臉,一想到我的戀情快要被宣判死刑時,我的心痛的如同
刀割。月沒說半句話,就靜靜的陪我看著海面,時間過後,我們倆靜靜地走
回辰星他們的方向,從遠處看到他們倆的身影,印入眼簾的,是被辰星吻住
光,我的戀情還沒開始就宣辦死刑了。

『呵....呵!妳看,光的表情多快樂啊,能讓她露出這表情的....不是我』到極
限的情感從眼角湧出,無法停止,無聲哭泣正式宣佈我輸了的證明,月靜靜
的把我擁入懷裡,像是安慰我似的拍著我的背。

『真傻啊....我真傻,把自已喜歡幾十年的女生拱手讓出....妳說我,傻不傻...』
我用著氣音說著後悔的話,是我沒有勇氣像她表明心意,到現在才淪落這下
場,一個大男人哭得潰不成聲,只因為自己的怯弱,真是可笑。

『....難道我....不行嗎?』在我懷中的月說著令我驚訝的話。她抬起頭看著我
眼神看似認真的清澈無比。

『妳....在....說什麼』我思考正停止著,完全不明白她說這話的意義。

『如果她注定不會成為你的女朋友,那我是不是也擁有站在你身邊位子的資
格,小學時只能遠遠看著你,慧你總是很溫柔,所以對待其他人也如此....我
曾經想過,你的這份溫柔哪天會只為我一個人用,但我後來明白,你眼裡只
有她,如今我回國,就是不想在還沒開始就後悔,現在,我不願成為你人生
的將就,我外表是變了,但我還是像從前一樣....我喜歡你』月清澈的眼神,
透露著認真且並不虛假。

『妳....不要開玩笑,我可是喜歡光喜歡了十幾年,怎麼可....』
『我不在意!』被我推開的月回應著我,緊緊地抓著我的手。

『什....』月就這麼的吻了上來,讓我沒有防備的機會。

『我不在意你的過去...請你好好正視我,慧,站在你眼前的人,是我,李月』
月流著淚看著我,從她的眼中我彷彿看到現在的自己跟他的身影重疊了,
啊啊!原來如此,眼前這個女孩跟我一樣,喜歡一個人很久了。

『選擇我吧....』月伸出了手,意識我去牽住她。要是我就這麼的牽了,也許
就不會這麼痛了吧,所以我牽了月並把她拉進我的懷中。就這樣吧,月的體
溫清楚地傳來給我,我的心有一處變得溫暖了起來。

「這樣就好....對我、對光....都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