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

星之戀(4)---微戀故事

墾丁之旅接近尾聲,月在那事件之後就跟著我們一起行動,聽說他之後會轉
到我們學校,辰星跟林光也因為光告白後變得親密起來,我們就這樣四個人
度過了17歲最後夏天。

開學第一天,因為我們是考生,所以一開學就是各種的考試,月跟預期的一
樣轉入了我們學校並跟我在同一班,林光和辰星的消息很快就傳入了全校人
的耳裡,就跟預期的,大家都以為我和林光比較有機會成為一對,所以當他
們聽到辰星把林光到手時,紛紛來到我身邊一臉「你最好的朋友跟你保護的
女人在一起了」的表情,像是安慰我的搭著我的肩,我無奈的笑著,並說著
『不要這樣,你們到底誤會多少了?』來打打圓場。

『慧,今天放學能跟我一起回去嗎?我想去買一些東西,能不能陪我呢?』
月悠悠地走到我身邊抓著我的手說著。

『恩,好啊,我陪妳』我笑著回應著。月開心的笑著跟我聊了一下就離開回
座位上,身旁的同學看著有些驚訝。

『誒誒!怎麼回事!慧,你什麼時候出手的,李月這種高等級的女生你怎麼
下得了手?!』同學一窩蜂的湧上來盤問我。

『慧是該出手就出手的男人啊!你們這些混帳,在這嘰嘰喳喳的,都要大考
了還這麼悠閒,我可辦不到啊!』辰星埋頭苦幹地在書堆中掙扎著,一臉憔
悴的模樣讓大家都閉上了嘴,默默的摸著他的頭表示鼓勵。是啊,我們是考
生,即將要分道揚鑣了。

隨著最後鐘聲響起,我收拾著書包準備跟月一起回去。

『慧~我們一起回去吧!最近我找到了一家很~好吃的點心店!我們一起....』
『抱歉啊光,我和月今天要一起回去,你找星陪你去吧,他是你男朋友啊。』
我逃避著光的目光,說了一句話就飛奔到月的身邊去了。我現在是月的男朋
友,不能帶著對光的感情,我得好好回應月才行,所以我從那件事之後,很
少跟光有什麼互動了,我認為這是對我們兩個人最好的辦法。

『....什麼嘛....對月就很好』光一臉嫌棄樣。

『那是當然的嘛,李月是慧認定的女友,除了李月之外慧怎麼會對其他人像
以前一樣溫柔,他就是這樣的好男人啊~要是我是他女友有多好』辰星伸著
懶腰站在光的身旁。光的表情有一瞬間暗沉了下來,但這表情並沒有被辰星
發現,就恢復成平常的模樣,勾著辰星的手跟他一起回去了。

『慧,你覺得哪個好呢?』李月高興的選著毛線球,一一在慧的脖子旁比對
比對。

『我覺得這個白色的比較適合你,可是大夏天的你怎麼在選毛線球?』我疑
惑的問著身旁的月。

『因為我想在冬天之前給你編圍巾,慧就這個藍色的吧~』月開心的模樣,
說著想為我做的事情,我的內心充滿暖意的點了點頭。我們一起走在大街上
,她勾著我們的手,安心的走在我身旁,月是個好女人,長得漂亮,身材又
好,家境也不錯,說真的這種女人選擇我我還真是覺得在做夢,但是她的體
溫卻傳來了一點點的真實感。我把月送到家門口,她閉起了雙眼等待著我,
這是我們的既定模式,每當要離別時就跟對方親吻表示下次再見的約定,所
以我抬起月的下巴,在她的唇上溫柔的點了一吻,月帶著紅暈的臉頰開心的
進了家門。跟月相處一段時間,這些都慢慢變成了習慣,我也就這樣接受著
,回到家已是晚上。

『你回來啦!』打開自己房門的瞬間,光像是看到父母回了一般跑過來抱住
我,我一臉吃驚地推開她。

『光!?你怎麼在我房間,很晚了趕快回去!』我推著光走到家門走。

『幹嘛啊!我才剛來誒,我才不要回去!』光掙扎著不肯離開我家玄關,她
死死抱住我的右手像個撒嬌的孩子似的。

『我打電話叫辰星來帶你走好了....』我正準備拿起手機撥號,光就拿起我的
手機往地上摔下去,聽到一陣東西碎裂的聲音後,我們陷入了一場沈默,我
靜靜地蹲下去撿起散落一地的零件,光這時候一聲不響的離開了我家,我沒
有追上去,說實話我也不太懂,為何光要有這種反應,也許是跟辰星吵架吧
,明天到學校再跟辰星好好說說吧。

跑出慧家的光,頭也不回地跑著,『是慧不好!誰叫他不理我!』,像是鬧
脾氣似的,光對著天空吶喊著,在寂靜的夜空中,沒有任何回應。

隔天,我找了辰星問著他跟光有沒有什麼相處上的不愉快,他說沒有,我就
一臉疑惑的歪著頭,也不能告訴他光昨天跑到我家,畢竟光是他女朋友啊,
要是明講又要出什麼事一樣,所以我保持了沈默。辰星繼續對著他書桌上堆
成山的參考書進行了一番苦戰。

『月,我手機昨天壞了,所以想去買一隻,妳今天願意陪我嗎?』我走到月
的身邊說著,月用姣好的笑臉回應著。放學後,因為月有一些親戚在手機行
上班,所以在挑選手機上沒有很大的問題,而且,手機還打了折,我雖然對
月不是很了解,但如果再繼續無知下去就不得了了。

『要不要來我家,我對新手機還沒有很了解,希望妳幫我看看,順便在我家
學習,啊!如果妳覺得不妥也沒關係,我爸媽都在不會對你怎樣的。』我想
藉著這機會多認識一下這個喜歡我的女生,所以說出了一個為難的要求,月
卻沒有拒絕,反而是羞澀的點點了頭,我們手牽手走向我家的方向。一回到
家,我爸媽就一臉吃驚地看著我牽著的女孩,跟他們說明後,反而更加激動
要月今晚住下去,我一臉尷尬地把月推到了我的房間去,想脫離我家人那令
人費解的想法。

『抱歉,我爸媽有點激動,但那種反應也表示他們喜歡妳』我疲憊地放下書
包,脫去身上的制服換了便服。月一臉開心的笑著,說著我的父母多有趣,
讓她覺得安心。我跟月研究著新買來的手機,也研究著考試的內容,突然一
幕讓我心都寒了,光毫無預警打開我的房門。

『為什麼月會在這....你們在做什麼....』光一臉怪異的表情說著。她走到月的
身旁拉著她的手想要月離開房間,我覺得莫名其妙地把月拉回自己的懷裡。

『妳在做什麼啊光?妳把月弄疼了,我跟月在複習考試而已』我輕輕握著月
被抓傷的手,心中疑惑著光現在的行為。

『複習....』光一臉快哭的表情讓我不明白此刻的自己到底做了什麼。

『是不是星惹你不開心?妳要鬧的話,也去星那邊那啊....月,你還好嗎?痛
不痛?』我擔心著月猙獰的表情。

『沒事,謝謝你慧』月抱著我的身體,把頭埋在我的胸前,我溫柔的摸著月
的頭,撫平月受驚的心情。

『你為什麼....明明一直....可是!』光用力地推開我,再次把月拉了起來,跑
向門外,被光抓著的月求著光停下來,但光卻不怎麼聽,直到月因跟不上速
度跌倒。

『月!』跟在後面的我抱起跌在地上的月,望著行動怪異的光。

『妳到底怎麼了,要是因為星的事遷怒月就太過分了,我會去勸勸星對妳好
一點,拜託你不要傷害月』我抱起月轉身離開,留下光一個人站在那,回到
家後,我傳了訊息提醒辰星好好對待光,隨後就送月回家了。

被獨留在原地的光,看著慧抱著月離開的身影流下淚來,心中的難耐不是因
辰星所起,而是因為突然不再對她溫柔的慧所起,『那明明是我的....』光用
極微小的聲音說著,就一個人站著哭泣許久,直到天色暗下。

(續)


http://idragon.info/2AIu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