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星之戀(6)---微戀故事

在黑暗的夜空中,我找尋著你的身影,循著那細微的一道光。

『慧!我把杯子放在這喔!』月幫忙整理著我的房間,離大學開學還有幾天
,我找到離學校近的租屋處,月則是住在祖母家,可能她父母怕她一個人在
外會很危險吧,畢竟月也算是一位千金小姐啊。從光跟我表明心意後,我就
沒再見過她了,但這樣也比較好吧,到現在她那時的告白仍會使我心痛,要
是再不離開我遲早會壞的,事到如今我也不能再回頭,我不能對現在站在我
身邊的月帶著這種不三不四的感情。

太陽漸漸西下,我送月回去後就一直待在自己的房裡,看著窗外陌生的風景
、房間裡不熟悉的配置和空蕩蕩的氣氛,我才意識到,自己真的來到了離光
還遠的城市。

「叮~」門鈴響了。這種時間還會有誰?

『嗨!我是住在你隔壁的企管系大一生,汎輝!』一打開門,一個身型高大
,笑容充滿陽光的人就出現在我眼前。

『你好,我是醫學系大一生的王慧,請多指教』我禮貌性地回應著。眼前的
人就如他的名字一樣,大方的個性、有朝氣的聲音再加上如閃耀著光輝的笑
容,我腦中頓時想到一個形容詞能形容他「陽光型男」。

『既然我跟你住那麼近,不如明早一起吃早餐增進感情?我們也算有緣分啊
!我很欣賞你!長得帥又是醫學系!那我們明天見~』輝獨自定下約定,在
我來不及回絕他時,就一溜煙的消失於我的視線。

『我的鄰居....還蠻奇特的啊』我無言的看著輝以光速離開的地方,思考著這
個世界上的怪人有多少個。算多虧了他,原本憂鬱的情緒都被他爽朗的個性
給嚇笑了。這時的我還不知道他對我的影響不只這樣。

隔天,輝早上5點就來敲我的房門,我一臉沒睡飽的臉在看到他的瞬間,整個
都醒了!即使我跟他委婉拒絕這麼早用餐沒有意義,他卻用「早起的鳥兒有
蟲吃」這句老話回我,還一把扛著仍穿睡衣的我下樓,我怎能不嚇醒。

『我說....你明明是讀企業管理,怎麼身材卻像是奧運選手....你是打算去比健
美先生比賽嗎?!』我一手扶著自己的額頭,像是想忘記今早被一男人扛在
街上的回憶。太不合理了,我少說也有一百七,又不偏瘦,怎麼會被一個大
男人扛著一段路,天阿!多羞恥....

『沒啊!我只是喜歡在外亂晃,等我發現就變這樣了!哈哈哈~』輝爽朗的
笑著。等等,我可能要收回他陽光型男的讚美,應該給他「天然呆」這個詞
還比較適合!看著拿他沒輒的自己,我只好嘆氣享受著眼前的鮪魚蛋餅。

跟輝在早餐店待了許久,幾乎都是輝再開口,我就靜靜地笑著看著他,突然
我察覺到有一些是現在看著我們,不久就有一些腳步聲接近我們。

『誒誒~我們從剛剛就在看著你們聊天,可不可以交個朋友,留聯絡方式呢
?』兩三個女生圍繞著我們,看一眼應該跟我們一樣是大學生。但是這種場
景,該不會是搭訕吧!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哇賽!不會是搭訕吧!』輝不假思索地說出了這句話。當下空氣中瀰漫著
尷尬的氣息,不是啊!大哥,這種時候怎麼能這麼直接說出口呢....

『我們第一次見面就要聯絡方式有失禮貌啊,而且還讓女生主動怎麼好意思
,不然我先告訴你們名字吧,要是之後再遇見就給你們聯絡方式吧,你們看
行不行?』我對著那些女生露出笑容,想要打散這尷尬的氣氛,給給女生們
台階下。那些女生聽了我的意見後開心地離開了,學校那麼大要再見可能沒
那麼簡單吧,在他們離開我視線後,我呼了一口氣放鬆警戒。

『哇~我說慧,我要是女的剛剛那霎那早就瘋狂愛上你了!實在帥死!帥炸
!』輝看著我的眼神裡充滿了崇拜,我一想到大學四年輝都是我的鄰居,我
的心就覺得累,我認清現實般的看著輝開心的笑臉嘆氣著。

我這時還不明白,我和輝有一天會為了「那事」....

(續)


http://idragon.info/2AIu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